2014年10月22日 星期三

橋接器


在乙太網路上,,訊號的傳遞是採用廣播的方式,任何訊號上了網路,,每一台電腦都收得到, 然而某些訊號只需要在網路的某個區域內傳遞, 假使傳到不必要的區域, 只是徒增干擾, 影響整體效能。

為了合理限制網路訊號的傳送, 我們會使用橋接器 (Bridge) 適當地切割網路。















當 A 電腦要傳資料給 B 電腦時,訊號廣播到橋接器就會被攔住,當橋接器發現 A、B 電腦同在 1 區, 表示此訊號沒必要傳到 2 區,便將該訊號丟棄, 如此便能減少對 2 區的干擾。

若 A 電腦要傳資料給 C 電腦, 橋接器便讓訊號通過。
因此,如果 A 電腦經常傳輸的對象為 C 或 D 電腦,那麼幾乎所有訊號都得通過橋接器,等於是喪失了橋接器的過濾作用, 由此可知橋接器的擺放位置很重要。

但是有一點我們要特別注意:橋接器並不會阻擋廣播封包 (Broadcast packet)。
橋接器之所以能判斷是否要將資料轉送, 是因為傳送資料的封包中, 都會指定要由那台電腦來接收, 但是廣播封包就像是現實社會中的廣告信一樣, 並不會指定收件者。
在這種情況下, 橋接器無法判斷收件者是誰, 便會將封包轉送給所有的網路區段了。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